魔界

底线就是底线,原则就是原则,底线原则谁都不能触碰。

【宗上所恕10】我管你

谭宗明挂了号找到诊室就抱着庄恕进去了,谭宗明轻轻放下庄恕,担忧的看着他。急切的问道:“医生,医生他他没事吧。”

医生看着谭宗明静静地说道:“这位家属先别急。”

谭宗明听着被叫家属心里有点小开心,歪着头看了看庄恕,庄恕背着头好像没拒绝但也没承认。

医生看着庄恕的脚踝碰了碰周围略肿的地方问道:“这里疼吗?”

“还行吧,就稍微有点疼”

医生又摸了摸骨头,谭宗明就眼睁睁的看着庄恕的脚被摸来摸去,心里有一丝不爽,但是又不好说什么。

谭宗明耐不住性子又问道:“医生他到底有事没事啊?”

医生停住手上的动作耐着性的跟谭宗明说道:“庄医生没大事,只是脚扭伤了,脚踝周围有点肿,再说他自己都不着急,您也就别急了。”

“行行,那他脚肿了怎么办”谭宗明问道。

医生看了一眼庄恕无奈的说道:“48小时前冰敷,48小时后热敷,冰敷完十分钟左右可以适当喷点云南白药,这些庄医生肯定都知道。”

庄恕也是无奈就对着谭宗明说:“好了,回去我慢慢跟你说,咱俩就别在这说了。”

“行吧,谢谢医生”谭宗明刚想伸手抱庄恕,但手臂突然有些疼痛,他却不想让庄恕知道。跟庄恕说:“你先在这等会,我出去打个电话”于是就借着打电话的名义到外面待了会,但谭宗明最后出走诊室门口时那个扶手的动作被转身的庄恕尽收眼底,庄恕看着谭宗明那背影心微微有些痛。

庄恕只是在诊室里待了一会就一瘸一拐的走出了诊室,谭宗明看着庄恕出来就立刻把扶在右手手臂上的手放了下来,去扶庄恕。

庄恕对着谭宗明说:“坐下吧有话问你。”

谭宗明倒是听话的坐下了,庄恕也顺势坐下了。

庄恕严肃的问道谭宗明:“你手没事?”

谭宗明知道他看出来了但还是笑嘻嘻的凑过来说:“没事,能有什么事啊。”

庄恕面色依旧严肃的说道:“谭宗明,说正事的时候你能不能正经点。”

“好,正经正经”谭宗明略微严肃的说道。

“到底有事没事。”

“什么有事没事?”谭宗明装傻的反问道。

“你说呢,少在这装傻”庄恕不吃他这一套。

“我们吃饭去吧,我饿了”谭宗明可怜兮兮道。

“你少给我转移话题,你还没回答我呢,不回答哪都别去”庄恕看谭宗明的样子有点心软了,但还是硬着头皮说道。

“我知道你们医院附近有一家超好吃的店,我带你去吧”谭宗明还是所答非所问的说着。

庄恕不听他瞎白话,直接道:“拿过手来我看看。”

谭宗明乖乖的把左手伸过去。庄恕白了他一眼说道:“右手。”

“啊?”

“啊什么啊,快点”

谭宗明慢慢悠悠的伸出右手,庄恕碰了一下谭宗明靠近他伤口的地方,看着眉头紧锁的谭宗明,轻轻给他撩起衣袖,看着他的伤口,谭宗明就让庄恕看了一眼就立马把袖子放了下来。

庄恕看到他伤口那些地方都有些变红了,缝合的地方也扯开了些很是心疼,但还是装狠的问道:“你这手还想不想要,你自己看看伤口那旁边都红了,万一感染怎么办?”

谭宗明看他语气有点沉重就轻快的说道:“哎呦,我这不是没事吗,别瞎担心,哥们身体好着呢。”

庄恕却不接茬自顾自的说道:“刚才都说了,不用你抱,你非得抱,伤口又扯着了吧,是不是很疼”

“还行吧,我自己身体能不能行我还是能判断的。”

“你能判断个什么,我都说了我还能走,又不是不能走了,至于这么大费周章吗?”说罢就从口袋拿出纸巾给谭宗明擦了擦遗留在脸上的汗。

谭宗明突然抓住庄恕的手腕说道:“行了,至不至于不是你说了算是我说了算,再说我不可能不管你,况且你这个人我管定了。”

庄恕被他这么一抓加上刚才说的话让庄恕的耳根红了些,庄恕挣扎想着把手抽出来,可谭宗明就是不放手,还打趣他道:“怎么,这就害羞了。”

庄恕的手腕用力的想挣脱谭宗明的手,就在谭宗明放手的那一刻,庄恕立马把纸巾塞到谭宗明手里头也不回的走了出去,但无奈脚踝扭到了还是有点疼就走不了多快。

谭宗明有点慌了就立马跟上来拉住庄恕的手说道:“别走了,我错了还不行吗?你别走这么快干嘛脚上还有伤呢。”

庄恕心里有点小窃喜但还是甩掉了谭宗明的手,突然谭宗明叫了一声,庄恕心头一紧立马回头看着谭宗明又一瘸一拐的返回到他跟前问道:“你没没事吧。”

谭宗明见计划得逞了就可怜兮兮的说道:“有事。”

庄恕立马握住谭宗明的手说道:“怎么了,手又疼了?”

谭宗明拿起被庄恕握着的手放在胸膛上说道:“不,我心疼怎么办?”

庄恕白了他一眼说道:“你这叫自作孽不可活,放手昂。”

“你居然这样对我,没爱了”谭宗明楚楚可怜的叫道。

“你这叫活该,放手我走了”

谭宗明还是不放弃:“哎呦,我错了,就这一次,还不行吗?”

“那行吧仅此一次,下不为例”庄恕表面上镇定的说道。

谭宗明点点头,说道:“保证就这一次。”说罢就扶着庄恕走出了医院。

谭宗明扶着庄恕坐到了后排叫司机找个比较大的药店。

庄恕诧异的问道:“你去药店干嘛?”

“你四不四傻,当然是给你买药揉脚啦”谭宗明笑着答道。

“哦,谢谢了。”

谭宗明伸手摸着庄恕毛茸茸的头发说道:“不谢不谢,有你就够了。”

听谭宗明说完庄恕耳根有点红立马用头甩掉谭宗明的手说道:“歪歪,我不是你家狗,少摸头发。”“有你就够了”嘴里边轻轻念叨边整理了一下头发

谭宗明宠溺的看着庄恕 “好,知道了”

到达药店谭宗明让庄恕在车里等会自己一会就回来。

十分钟后,提着一大包东西出来,庄恕惊奇的问道:“天哪,你怎么买这么多。”

谭宗明一手提着药一手挠着头说道:“emm,这都是导购推荐买的,比如这些有助于消肿,那些有助于止疼……不知道你对这些药过不过敏,索性就都卖了。”

庄恕心里还是暖暖的,或许是听到谭宗明很关心自己,还害怕自己对药物过敏,但还是捂着嘴说道:“那也不用买这么多啊,你买这么多是把我未来三四年的消肿止痛药都卖了啊,再说三年之后这些就都过期了,也就都扔了。”

谭宗明懵懵的的说道:“扔了就扔了,你人没事就行。”说罢便上了车。

庄恕家小区

车上的谭宗明轻声细语的问道庄恕:“你脚是不是很疼,要不我背你?”

“不不用,你手上还有伤我自己走就行”

谭宗明只好点点头,下车时用手轻轻扶住庄恕,庄恕也慢慢接受了谭宗明的存在,不再像以前那样拒之千里外。

俩人慢慢悠悠的走到庄恕家门头,谭宗明提着药刚想进去就被庄恕拦住了并且说道:“送到这就行了,剩下的我自己能走。”

谭宗明却不依了争辩道:“小恕童鞋,你看看你的脚都肿了,行动肯定不方便,让我进去就当是照护你了,再说你这伤有一半是为我受的,我必须得照顾你。”

庄恕看他如此坚定想着劝肯定是劝不动了于是说道:“行那你进来吧。”

谭宗明听到允许后高兴地进去了,进去后还不忘说道:“早这样不就行了,真是的。”

庄恕白了他一眼表示不想说话就没理他。

谭宗明起身看起了庄恕家墙上的照片上有庄恕得奖的照片,有某个时间段的一两张照片,在靠边上一点发现一张有一个孩子和女人的照片,谭宗明想到前天晚上庄恕迷迷糊糊对自己说过的话,又看到照片想到那时孩子脸上稚嫩的笑容和妈妈慈爱的神情,但孩子却在那时候再也不会看到自己的母亲了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谭宗明想不到一个六岁的孩子会怎么样度过那段孤独寂寞的时光。所以谭宗明下定决心一定要帮庄恕查明真相,让二十多年前的事故大白于天下。

谭宗明想的出神,以至于庄恕叫了好几遍谭宗明才听到,看着庄恕手里拿着自己衣服说道:“给,这是那天你的衣服,已经洗好了。”

谭宗明轻轻地啊了一声“这么快就赶我走?”

“不然呢?”

“中午饭都没吃,况且你的脚一时半会也好不了,就让我照护你几天好不好?”

“啊,那你不工作吗?你的工资我可是付不起的”庄恕打趣道。

“工作大不了可以搬到你家来嘛,我可是自愿照护你,保证不坑你”谭宗明说道。

“那你这几天要一直在我家吗?”

谭宗明可怜兮兮的看着庄恕说道:“不然呢,你不会想让我睡在大马路上的吧。”

庄恕看着沙发说道:“那你这几天会一直睡沙发的,你这种少爷命的人能睡习惯吗?”

谭宗明歪着头坏笑道:“难不成你想让我睡那?”

庄恕顺着谭宗明的视线发觉他视线落在自己卧室那,小声说道:“得,你就睡沙发吧。”

谭宗明见他终于答应了就借着打电话的名义在门外打了个电话,又看了看表,嗅了嗅自己的衣服,于是问道庄恕:“你家浴室能借用一下不。”

庄恕鬼使神差的点了点头,又说了一句:“等等,你手上伤还没好不能见水。”说着一瘸一拐的走到橱子里拿出防水手臂保护套装递给谭宗明“这个可以防水就先用这个吧。”

谭宗明看了看伤口又看了看庄恕“好吧。”

庄恕看着谭宗明进到洗手间就坐在沙发上想着这几天发生的事,想着俩人的种种对话,种种细节行为,庄恕不否认自己可能真的喜欢上他了,他那么优秀的人应该很招人喜欢吧,况且家世显赫,实力雄厚。喜欢他的人应该可以绕着上海甚至是地球转几圈了。



正式更名为“我管你”,下篇或者下下考虑小小的发糖,还是舍不得虐小恕童鞋跟谭总啊,预知后事如何请期待下一篇或者下下篇

评论 ( 16 )
热度 ( 60 )

© 魔界 | Powered by LOFTER